通知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部门: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日期:2022-05-26 10:37:53      访问次数:16982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帮助大学生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热情,为优秀学子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2022年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教育学院拥有教育学、体育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9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3个专业学位点;拥有教育史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教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等浙江省重点学科。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始终秉承“求是育英”的理念,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为根本,致力于创建“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富特色、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教育学院。

欢迎全国高校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人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申请人为国内知名高校2023届(20236月毕业)优秀本科毕业生;

3. 对教育学、体育学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或管理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与创新能力;

4. 综合素质突出,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综合成绩排名(班级或年级)前3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5. 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水平(教育学科成绩≥460分、体育学科成绩≥440分),或雅思不低于6.0分,或新托福不低于80分,或达到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水平;

6. 符合招收夏令营营员学科专业背景要求(见附件1)。

二、接收专业

教育学科一级学科下设接收夏令营营员专业: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

体育学科一级学科下设接收夏令营营员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民族传统体育学。

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设有“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

以上专业均招收夏令营营员,除“民族传统体育学”外,均可申请直接攻博。

三、申请方式与要求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网申系统即日起开放,申请截止至202261524时(以系统申报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请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夏令营申请系统”进行注册和报名(网址见附件)。

(二)材料要求

1. 根据“材料清单”将所有申请材料扫描件按顺序合并至一个PDF文档(不超过10MB),并上传至网申系统的“成绩单附件”模块;

2. “夏令营报名表”需从网申系统导出后签名,并与其余材料整合后再上传,覆盖原有“成绩单附件”材料;

3. 提交后的报名材料在报名截止日前可修改或重新上传;

4. 材料清单:

1)夏令营报名表(系统导出,需手写签名)

2)本科阶段成绩单(由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3)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见附件2,由院系或教务部门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研究计划书(见附件3

6)其他证明材料(如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三)其他说明

申请人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完整、清晰可辨、真实、准确。若发现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其申请资格并通报申请人所在本科院校。

四、录取说明

学院将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

本届教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计划录取人数约60名,营员名单将于6月下旬在学院网站和网申系统中公布,并通知本人;未入围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届夏令营暂定于20227月初以线上形式进行,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夏令营期间,学院将为表现优异的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申请者可查阅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主页获取更多学科建设及导师信息。


联系人:苏老师

咨询电话:0571-88273714

电子邮箱:sujieangela@zju.edu.cn


附件:

1.专业介绍与拟招收夏令营营员学科专业背景要求.docx

2.教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科研成果清单及成绩排名证明表.doc

3.教育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研究计划书.docx

4. 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夏令营申请系统”

教育学院   

202252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