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姜庆国一行调研体育学系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3-12-18 15:36:44      访问次数:27


121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姜庆国、青少年体育司干部孙钰翔、青少年体育司干部陈璐一行莅临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就体育学科发展、体育人才培养、体育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进行座谈、调研。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常务副主任温煦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主任胡亮教授、体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亚君教授、体育学系王健教授、体育学系副主任林楠副教授等教工代表共14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主任胡亮教授主持。



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系主任胡亮教授从浙江大学体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四方面简要汇报了体育学系的发展概况;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常务副主任温煦教授从浙江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特色项目建设、当前发展所遇挑战三方面简要汇报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概况。



姜副司长指出,在浙江大学这样的综合性高校中,要更好地发挥学科交叉性和科研能力强的优势,打造具有浙大体育特色的品牌,办好体育相关系列论坛,扩大影响力,形成体育智库,为全国青少年的体质健康、体育产业研究及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党委书记吴巨慧对姜庆国副司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总局领导的指导下,帮助体育学科更高质量地建设与发展,不断输送更多优秀体育人才,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结束,姜庆国副司长一行前往浙江大学体育场馆实地调研高水平男子篮球队训练情况。


 体育学系

文、图丨侯佳蓉

20231215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