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力资本均等化与共同富裕”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3-12-18 15:28:07      访问次数:11

 

1214日下午,“人力资本均等化与共同富裕”学术讲座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118报告厅顺利举行。


讲座由著名经济学家、公共政策专家、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李实主讲,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刘超主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社会科学部副主任顾建民担任评议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应强,教育学院韩双淼、李木洲、张佳等教师以及众多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实教授从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目标入手,在分析当前缩小收入差距的艰巨性的基础上,深入讨论了教育发展与收入分配的问题,并通过分析资源的投入与配置以及家庭、政府对教育的偏好等,提出了多条促进教育高质量与公平发展的政策建议。


顾建民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就民办教育、教培行业的发展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张应强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工作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双淼老师、李木洲老师以及张佳老师都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就政策促进教育质量及公平问题与李实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王贺欣

2023121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