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3-12-11 15:08:09      访问次数:13


128日下午,浙江省预防医学会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夏时畅、秘书长黄学敏以及专业委员会候选委员与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副院长胡亮分别代表教育学院和体育学系出席会议。




会议由黄学敏秘书长主持,首先介绍了运动与公共健康专委会的筹备情况,随后选举产生“第一届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38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4名,我院体育学系王健教授任专委会主任委员、温煦教授任副主任委员、黄聪百人计划研究员任委员兼秘书。

黄学敏秘书长主持


夏时畅会长向吴巨慧书记授予专委会牌匾


夏时畅会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左起为夏时畅、李建设、王健、戴雪松、温煦)


王健主委为黄聪研究员颁发秘书聘书


王健教授作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言,强调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我省预防医学和公共卫生的一件大事,是造福人民健康的一件好事。专委会将在预防医学会的直接领导下,加强理论学习,求真务实,将重点围绕专委会组织网络构建、完善学组建设、推进运动健康领域产学研合作、扩大学术交流加速成果转化、开展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健全组织管理和运营模式等方面开展工作。


王健教授发言照片


吴巨慧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吴书记首先对夏时畅会长和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始终坚持多学科交叉发展路线,重点建设浙江大学“体育健康与体育工程”双一流优势特色学科和教育学院“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致力于打造体育+健康领域学术创新及科教融合的学科高地。专委会的成立,对于切实推进“体医融合”“体卫融合”、推动运动健康促进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助力社会各界更加广泛地关注和参与我省运动健康事业而言至关重要。


吴巨慧书记发言照片

最后,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夏时畅会长对运动与公共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委员们的当选表示祝贺,也感谢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生命在于科学运动,需要去探究公共卫生健康与运动的科学内核关系,更要提高民众对科学运动的观念意识,同时培养高层次运动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并向新委员们提出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加强科技创新、强化组织建设的要求,更希望主动融入健康浙江的高水平建设,为体医融合发展、促进全省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夏时畅会长发言照片


徐勇进、黄聪

侯佳蓉、吴宇

20231211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