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James F. Sallis 教授来体育学系作讲座交流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3-12-11 10:21:39      访问次数:10


125日上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James F. Sallis (詹姆斯·萨利斯)教授与清华大学于洪军长聘副教授一行来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萨利斯教授进行了题为International Research on Active Cities and Translation to Policy and Practice”的学术讲座,并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系主任胡亮教授,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常务副主任温煦教授,体育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邱亚君教授、副书记郭怡副教授、系副主任黄聪研究员、“百人计划”研究员冯晓露等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系主任胡亮教授主持。



萨利斯院士从Active cities are healthy citiesUsing evidence to advocate for healthy & sustainable cities两部分进行讲解。首先他对影响身体活动的要素进行了剖析和说明,并从宏观、微观双维度深入分析和列举了城市规划的要点。同时,萨利斯院士重点介绍了其IPEN Adult study(国际身体活动与环境网络)的研究进展,报告了国际研究前沿中城市建成环境和身体活动、久坐行为和肥胖之间的关联。接着,他以Indicators for Healthy & Sustainable Cities:How to get involved in the 1000 Cities Challenge”为题介绍了他正在开展的一项全球性研究。该研究联合多个国际团队,从建成环境的角度切入,希望通过可持续的全球健康倡议和城市协作,促进城市规划政策和空间指标体系的发展,为应对当前气候变化、传染病等全球性问题提供应对方案。

主题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萨利斯院士进行了有关“研究方向如何确定”“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应用研究结果”等交流研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聚焦身体活动、健康与城市规划的深刻关系,为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推进、了解并融入国际学术前沿,提升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应对全球热点问题的能力。



【人物介绍】:

James F. Sallis(詹姆斯·萨利斯),博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美国行为医学学会前任主席,国际身体活动与环境网络(IPEN)组织联合创始人。萨利斯博士的研究兴趣是政策和环境等因素对身体活动、营养和肥胖的影响,他领导的健康改善项目已被研究并应用于卫生保健机构、学校、大学和公司等场景,目前专注于将研究成果用于创建更健康的城市,曾荣获多项国家和国际奖项。萨利斯博士是全球高被引学者,撰写了800多篇科学出版物,被引次数超过23万次(谷歌学术)。



体育学系

文丨樊正洋

图丨兰伟

202312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