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中文网      日期:2023-03-27 08:59:42      访问次数:10


324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倩主持会议。


常务副院长阚阅以《拔尖筑峰 改革攻坚 在一流建设进程中奋力走在前列》为题,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实际,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他指出,2022年,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人才引育、国际合作、学科声誉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强调,2023年,在高远愿景的指引下,全院上下更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聚焦学科方向,构建良好人才生态;要加强谋划布局,强化科研转型发展;要推动教学改革,深化专业建设;要完善育人体系,提升就业率和深造率;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优化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发展保障能力。



大会举行“学院感谢您”——2021年和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岁月染芳华,桃李育芬芳学院衷心感谢王素文、肖朗、王进、王金瑶、李心北、林小美、周清志、魏贤超8位老师几十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祝愿他们在人生新阶段身体健康、乐享生活。王素文老师、王进老师和周清志老师发表退休感言,纷纷表达对学院的留念之情和不舍之情。




大会举行“学院欢迎您”——2021年和2022年新进教师欢迎仪式。引育并举,汇智聚力。过去两年,学院坚持以优势特色学科发展为导向,坚持“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的人才引育方针,一批海内外英才加入教育学院,他们的加入丰富和优化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也将助推学科发展和学术声誉的提升。“新百人计划”研究员陈丽翠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秉持求是精神,传承学院优良传统,努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学院、学校贡献新的力量。


大会举行“学院祝贺您”——祝贺表彰2021年和2022年获奖教师。过去两年,全体教职工攻坚善治、深耕不辍。学院对在教育教学、指导学生、科学研究、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以及第三届、第四届事业标兵进行祝贺表彰。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倩作了题为“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专题报告,她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力争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吴巨慧作总结发言,传达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年度工作任务。他指出,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喜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奋力“走在前列”;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六实”党建,扎实推进各方面建设;要改革攻坚,扎实推进“五链”融合发展。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强化主人翁意识,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锐意进取,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走在前列”贡献教院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让我们并肩携手、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

教育学院

文丨杨娟

图丨赵涵乐

202332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