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2-11-16 16:39:19      访问次数:124


1111日下午,教育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交流培训会在学院222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胡亮主持,即将代表教育学院参加浙江大学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欧阳璠、于洁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本科教学督导肖朗、王进、赵卫平以及2019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高乃春老师担任评委。郭怡、贾程媛等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两位参赛教师分别选取了参赛课程中的一个教学单元进行各20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欧阳璠老师讲授了本科课程《教育学中的数据科学》中的“多模态学习分析”教学单元,从多模态学习的定义、类型及效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于洁老师讲授了《身体活动与健康促进》课程中的“残疾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教学单元,介绍了残疾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的方式和要求、重要性、复杂性及特殊性等内容。

 


评委老师逐一点评,肖朗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概念用语的规范性、课堂互动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赵卫平老师从教学内容设计、课件设计、多媒体资料的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更加细致的指导,建议参赛教师加强前置内容的知识铺垫、注意重要概念的讲解、关注学生的反馈等;王进老师从课堂教学的整体设计、教学目标分析、教学内容组织顺序、教学技能表现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建议参赛教师根据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自己的教学优势;高乃春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建议参赛教师优化选题,加强对教学节奏的把握,教学内容要突出重点,并加强课程结尾的归纳总结,突显教学技能亮点。

 

 


参赛教师和参加观摩学习的教师悉心听取了评委老师的意见。参加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也充分表达了自己建议和感想,郭怡老师建议大家通过观摩学习浙江省青教赛优秀案例、观看自己授课过程录播视频的形式,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表现,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贾程媛老师表示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和评委老师的点评意见对自己未来的课堂教学帮助很大,收获颇丰。

 

最后,学院副院长胡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胡亮教授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展示,是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的重要补充,也是新入职教师观摩学习的好机会,期待欧阳璠、于洁两位老师在浙江大学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学院年轻教师借此机会同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内容来源丨本科教学科

2022111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