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化传承 科技创新”国际运动科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2-11-14 14:33:03      访问次数:51

115日,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和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承办的“文化传承 科技创新”国际运动科学研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学者应邀作大会主题报告,共计吸引了300余人听会。

大会伊始,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阚阅教授致欢迎辞,他指出体育学系是教育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体育学系自建系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重点介绍了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化工作的情况。他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体育学科扩大国际影响,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兼体育学系主任胡亮作开幕报告。在报告中,他回顾了体育学系70年以来的发展史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现阶段体育学系的主要研究团队及研究领域,以及日后体育学科发展的主要方向。他强调,浙江大学体育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随着“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的提出,我国体育领域的发展将迎来一个新阶段,我们也应充分把握机遇,利用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平台,以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浙江大学体育学科成为一流体育学科,并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发挥力量。


上午,来自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的Stuart Biddle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高赞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王志庆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的凌平教授分别进行了Current Issues in the Psychology of Physical Activity: Promoting Physically Active LifestylesEmerging Technology in Promoting Health and Optimal DevelopmentChanging the Policy on Physical Education in Schools: Evidence from a Multidisciplinary ResearchThe Past and Present of Asian Games and its Legacy of the City of Hangzhou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与各位专家,通过现场或者线上提问的方式展开互动交流。


专家报告环节

现场提问环节

下午,会议分为“运动健康促进”、“体育教育训练”、“体育工程”、“运动心理与健康”、“体育文化传承”以及“体育产业”6个主题论坛,分别由“百人计划研究员”高莹、“特聘研究员”谢潇、“百人计划研究员”邹昱、长聘副教授彭玉鑫“百人计划研究员”于洁、教授胡亮副教授高乃春主持与会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文化传承 科技创新”国际运动科学研讨会得到了浙江大学2022年度人文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会议资助计划的支持,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及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共同承办的一次国际论坛,为国内外运动科学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研讨会的主题报告环节全程采用英文进行交流,下午的分论坛也有多名与会教师和学生采用英文进行报告和问答,会议报告的质量和组织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本次论坛对于促进浙江大学体育学科的发展,提高浙江大学体育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评选出12名优秀报告奖,以及2名最佳报告

获奖名单






体育学系

数字体育与健康实验室

文丨尚怡

图丨王淇奥、王萍、夏培淞

2022117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