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Justin Dillon博士受聘浙江大学客座教授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2-06-30 10:26:02      访问次数:151


627日下午, Justin Dillon博士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儿童与青年教育的创新性研究:方法与实践”国际暑期学校专题讲座在教育学院107室线下会场和Zoom线上平台同步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阚阅教授、副院长李艳教授、翟俊卿副教授、国际化岗位张潇方老师9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副院长李艳教授主持。



副院长李艳向出席仪式的师生代表介绍了Justin Dillon博士的工作经历、研究领域与研究成果常务副院长阚阅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回顾了过去近十年里浙大与Justin Dillon博士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长期友好合作Justin Dillon博士学校、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参与与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指出,Justin Dillon博士的加盟将加快推进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国际化建设和人才国际化培养,也是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进程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期待日后双方能够有更广泛、深入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常务副院长阚阅向Justin Dillon博士颁发浙江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学院翟俊卿副教授现场代为接收。Justin Dillon博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加入浙大,未来将以客座教授的身份进一步深度参与学院发展,并努力推动双方学院、学校间的国际交流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Justin Dillon博士以“气候变化、环境与健康的教与学”(Teaching and learning about climate change, environment and health)为题学术讲座。Justin博士分三大板块概述科学与环境教育中的重要命题,详细介绍了气候变化教育的特点以及其教育开展的四个优先事项,阐述了校外场所的科学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正面影响,并在讲座的最后以中国北京的一所小学为例展望学校在科学和环境教育方面的可为举措。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及国内多地博物馆和植物园代表,就科学环境教育研究与政策制定的关系、学前教育科学素养的重点等议题与Justin Dillon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的最后,Justin Dillon博士指出,健康教育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期待能够形成更多样化和更有效的环境教育方法。


Justin Dillon博士,现任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育学院科学与环境教育首席教授、英国环境教育学会主席、Studies in Science Education 主编,曾任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布里斯托尔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等职。Justin Dillon教授长期从事科学与环境教育的研究。在科学教师专业发展、非正式情境中的科学学习、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教育、科学/环境/健康教育等跨学科领域,开创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工作,对全球科学与环境教育学界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曾于2013年被北美环境教育协会授予“环境教育研究杰出贡献奖”。


文丨夏婧妍

图丨夏婧妍、张潇方

2022年6月2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