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2-06-28 13:37:53      访问次数:230


为培养研究生的求是精神,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6月23日,教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教育学院大楼222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分为教育学科和体育学科专场,刘淑华教授、陈胜副教授、屠莉娅副教授、长聘副教授黄亚婷及“百人计划”研究员耿凤基、陈娟娟、林聪老师,以及胡亮教授、刘文明副教授、高乃春副教授,共10位专家应邀分别参与教育学科和体育学科的评审。来自各学科的硕博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经研究生自主申报,本年度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共收到优秀论文58篇,较上届增加18篇。经过学科初评和推荐,18篇论文进入公开报告环节。14位教育学科研究生和4位体育学科研究生依次汇报,从高等学校师生关系到教师数字胜任力,从法国大学自主权改革到美国学术资本主义的形成逻辑,从羽毛球战术的视觉探索到学龄前儿童的柔韧性分析,从运动员与年轻人肠道微生物群组成差异的比较到踝关节患者运动障碍影响分析,报告人围绕研究的意义与价值、方法与内容、结论与启示等方面与现场师生进行分享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报告论文主题多样、观点鲜明,有较强的理论框架支撑,思路清晰、研究扎实,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的需要,立足实际问题,体现出教育学院学子对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胸怀科学梦想,坚定走好脚下的路,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据悉,教育学院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报告会已连续举办6年。报告会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平台,通过交流讨论、专家点评的方式,激励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术研究工作之中,不断探索新领域、新方法。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文丨董琳

图丨苏洁  

2022年6月27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