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椒汇”系列活动之“基于审稿流程的体育类学术期刊投稿经验分享”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2-06-20 16:50:01      访问次数:174


6月17日,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青椒汇”系列活动顺利举行。《天津体育学院学报》褚岩鸿编辑受邀作了题为“基于审稿流程的体育类学术期刊投稿经验分享”的学术报告,与师生展开学术探讨与交流。会议由体育学系“百人计划”研究员于洁老师主持,百余名师生通过在线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褚岩鸿编辑围绕天津体育学报的发展历史、投稿流程、投稿建议以及研究难点等四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发刊流程、审稿流程、退稿依据,并结合案例讲述了从收稿、审稿、组稿、编校排版、印刷到发行的全过程。此外,就退修稿意见中的注意事项、与编辑的沟通以及文章格式、学术不端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在交流互动环节,多名学生就投稿、选题以及退稿等具体问题与褚岩鸿编辑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于洁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对褚岩鸿编辑的精彩分享以及师生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不仅要熟识学术期刊投稿的过程,更重要的是以严谨的态度去做学术。



体育学系

体育学系教工党支部

图、文/王萍

2022年06月20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