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赴萧山南城小学召开年度汇报会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10-22      访问次数:460

1021日,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赴萧山南城小学召开年度汇报会,围绕“高位引领 接地生长 逐梦同行”主题,汇报和总结现阶段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项目的开展与推进进行探讨和展望,会议由萧山南城小学副校长徐少华主持。

萧山区蜀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志军致辞,他指出萧山南城小学隶属于萧山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位于萧山城区南窗口,面对萧山区人民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萧山南城小学要立足于区域发展,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的引领下,不负初心,只争朝夕,卓越打造铸魂家园,构建有质量、有温度的学生-家长-教师共同体,努力建成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教师有特质的学校,整体提升区域教育水平,成为校地合作新典范。

萧山南城小学项目负责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李艳从前期考察、组建团队到对接学校等方面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专家团队的师资力量以及今后一年专家团队的工作重点。

萧山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城小学校长李国芳以“办一所向上生长的学校”为题,阐述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他指出通过成立优秀教师团队、建设美好校园环境、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来转变专业成长范式、教育发展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的助力下成功打造基于优质课程建设路径的高品质学校文化。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指出,萧山南城小学项目有其特殊性,作为萧山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分校区,充分利用“双减”政策下的时间、空间,在继承本部校区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融入萧山地域文化特色,打造优质校本课程,创建南城新校。学院仍将发挥专家团队的学术所长赋能助力其教科研发展。他希望萧山南城小学积极主动,寻找突破口,与专家团队携手共进,聚焦特色,凝练创新,创造品质。

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指出,在建设萧山美好教育新征程的道路上,通过前期与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合作,真切感受到高校院所在助推基础教育发展上所做的贡献。对于此次合作,她相信一定会开创名校、新校、高校发展的新模式,她强调,萧山南城小学要以任务驱动、问题导向为出发点,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与专家团队的通力合作,实现学校新发展,从而助推区域教育新发展。

汇报会上,与会领导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专家团队颁发导师聘书。与会人员就萧山南城小学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萧山区蜀山街道文教卫副主任朱来华,萧山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沈彦,萧山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赵小海,萧山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倪柏根,萧山区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柏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南城小学)项目团队组叶映华教授、褚献华副教授、林楠副教授、翟雪松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机关科室相关负责人以及萧山南城小学相关教师参加汇报会。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2021102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