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10-09 15:30:55      访问次数:183

108日上午,教育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座谈会于学院1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阚阅、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刘徽副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进行颁奖仪式,谢桂红副处长代表学校为刘徽团队颁发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证书,对教育学院及刘徽团队表示祝贺。



随后进行主题讨论,与会代表就课程建设与新技术相融合、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及新形态教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以课程质量为核心,努力打造“金课”,同时要依托一流课程建设,加快推进课程评价、课程标准以及课程教材建设。



院长顾建民对谢桂红副处长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在现有一流本科课程基础上,学院要充分发挥刘徽团队“头雁”引领作用,打造更多的“金课”,高质量地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


教育部于202011月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60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院刘徽副教授主持建设的3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线上一流课程2门,个人入选课程总门数位居全校第一。


教育学院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教学理论与设计

刘徽

盛群力

线上一流课程

走向深度的合作学习

刘徽

盛群力、杨佳欣、徐玲玲、朱秋禹

线上一流课程

课堂问答的智慧与艺术

刘徽

/



教育学院本科教学科

2021109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