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信息港小学建设项目结题评审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7-17      访问次数:204

    2021715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萧山信息港小学建设项目结题评审会在萧山信息港小学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主任任学宝,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院长俞晓东,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原院长、教授童富勇,萧山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富丽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会,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党委书记吴巨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孙海良,信息港小学校长倪鉴、党支部书记陈剑东,项目首席专家盛群力、项目组组员刘徽以及该建设项目相关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港小学副校长陈森燕主持。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评审专家和萧山区教育局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表示欢迎,对参与该项目的专家团队及信息港小学的教师团队表示感谢。他指出20185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萧山区教育局三方签署教育战略合作意向协议,教育学院组建以盛群力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指导团队以科研项目合作形式推进信息港小学建设,三年来,专家团队围绕协议持续有序的推进项目走实做深。他认为本次项目结题会,也是梳理三年合作办学成效与不足,为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服务浙江省基础教育方面提供经验,为进一步探究高校与地方教育行政部门促进基础教育的高效发展提供经验的总结会和交流会。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副局长富丽致辞,她指出通过三年的合作共建,信息港小学的整体办学水平、师资力量、科研能力等都得到较高较好发展,尤其是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方面,在专家团队亲临学校、亲自指导下,每位学生均能学有所长,学有所得。目前信息港小学已成为萧山开发区的一张金名片,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这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跨校共创、合作共赢的实践成果,希望信息港小学在萧山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的精准指导中,进一步助力亚运国际城、智慧新萧山的发展。

项目专家团队就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项目成效进行汇报。首席专家盛群力教授首先发言,他指出项目组根据项目建设方案,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研究生工作室制度、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制度、教师专业发展研训、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研究生互助互学体、文化建设规划机制、外部资源参与机制、国际教育交流机制、成果交流展示机制,经过三年的努力,在指导教师开展理论学习和培训、指导新教师开展教学设计培训、指导中青年教师开展教学设计培训、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指导外语组教师专业发展、指导科研项目立项和实施、研究生参与项目工作、指导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等八个方面开展系统而深入的项目建设。刘徽副教授从信息港小学在前沿课题申报、示范课程引领、大概念教学以及浙大教育学院本研学生的全程参与方面进行补充发言,向与会人员进一步阐明了“从扶到放”的项目合作目标。信息港小学校长倪鉴从三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三年的办学成果并对帮助指导信息港小学发展的教育学院、专家团队以及信息港小学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


结题评审专家听取了结题汇报,审阅了相关结题资料,经认真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该项目的建设意义和建设过程,认为该项目旨在高校专家团队赋能基础教育学校建设,通过系统而深入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指导,促成信息港小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并形成了一些物化成果,已经达到了预定的建设目标。项目成果具有较强的实效性、标识度和影响力,对于推动信息港小学品质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促进师生的成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也提出了本次项目合作过程中可以完善和改进的建议,为学校今后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面。最终经过严格评审,专家团队一致同意该建设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合作办学秉持求真务实的浙大精神,努力提升信息港小学的办学水平,带动并辐射萧山区基础教育发展,体现“真合作、真问题、真研究、真成效”的合作办学宗旨,他希望今后能与信息港小学进行升级版合作探讨,同时也希望通过合作办学形成教改成果,助推教育学院学科发展。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杨娟

/周佳萍、信息港小学

202171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