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女教授联谊会之“见未来”学术午餐会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6-23 09:08:14      访问次数:296

    2021622日,由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主办、浙江大学工会和教育学院协办的“见未来”学术午餐会在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新发展阶段的高等教育”主题展开,活动邀请了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周谷平教授,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彦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丽君教授,教育学院教育学系系主任吴雪萍教授,教育学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系主任李艳教授,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副主任梅伟惠教授作主题分享。女教授联谊会会长杨波教授、工会副主席林俐、原工会副主席王勤、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教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以及来自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三十余位女教授参加了本次午餐会,午餐会由李艳教授主持。

院长顾建民首先致辞,他对参与本次午餐会的女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女教授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来自不同部门的女教授能在本次有关高等教育发展主题的学术午餐会中顺心交流,通过跨学科交流,期待碰撞出学术交叉的火花。

接下来,六位嘉宾教授分别从“新发展阶段的国家高等教育战略”“新发展阶段的大学生道德教育”“新发展阶段的大学生体育”“新发展阶段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新发展阶段的高校课堂教学变革”“新发展阶段的高校双创人才培养”六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虽然每个主题的分享时间有限,但都浓缩了各位嘉宾在专业领域内的前沿研究与智慧结晶。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国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今天,通过六个教育专题分享,深刻领会到了教育学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中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后续的午餐时光,女教授在温馨的环境中进行了轻松的交流和分享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部门及学科背景。浙江大学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女教授以其自有的知性和魅力,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优势和引领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借助女教授联谊会这一活动平台,促进不同院系女教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让女教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一个释放自我、充实心灵的地方。




教育学院

/杨娟

/杨娟、庞晓璐

202162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