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一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顺利结业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5-24 16:17:02      访问次数:287


2021519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一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项目举行结业仪式。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王晓莹、培养处教学事务管理办主任刘多,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教师代表党委副书记包松、叶映华教授、刘徽副教授以及第一期项目学员代表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



阚阅对项目课程教师和学员的参与和付出、对研究生院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一期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的顺利举行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多通道加强研究生教学素养和就业能力的有益尝试,学员的踊跃参与和积极反馈是项目持续推进的动力来源。他还从项目建设目标、师资团队、学员情况、课程设置、项目特色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回顾,认为该项目构建了全方位的授课模式、提供了多样化的课程主题、搭建了与名师互动的交流平台,体现出了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结合、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并重、学习经历与助教资格关联的项目特色。


师生代表畅谈参与本项目的心得感受。


学员代表表达了对项目主办方和指导老师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用性及创新性。通过课程学习,不仅全方位拓展了思维能力而且提高了教学技能并在就业上获得了实质性的帮助,多位学员顺利入职有关教育机构任教。学员纷纷表示,未来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好老师”身上的品质都是值得学习的,比如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尊重以及敬业、勤勉等品质。


(学员代表发言)


教学领衔团队教师代表包松在分享中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育能改变一代人,也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相信通过项目的学习,能够进一步培养学员们的教育情怀。叶映华指出,对非教育专业的硕士生教学能力培养、实践环节设置方面将进一步完善,让更多想要从事教育工作的非教育专业同学实现自己的理想。刘徽表示,本次项目不仅给同学们的一次学习机会,也给教师提供了一次提升的机会,教育的意义不仅在于培养教学者,而且要培养教育研究者,教育的目的是让我们学会像专家一样思考。教育者是一个有情怀的职业,教育可以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既可以实现社会价值,也可以实现个人价值。



王晓莹总结讲话,对教育学院和专家团队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衷心祝贺。表示,项目的初衷是为了帮助想要从事教育工作而非教育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专业培训实现其教育理想,同时培养志向在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教师。本次项目是研究生教学能力培养的第一次尝试,学员们的收获与肯定也将是未来继续开展系列相关课程的动力。


活动现场还为到场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至此,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能力提升项目第一期圆满完成。



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科

202152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