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四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5-18 10:01:18      访问次数:379

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学报》协办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第四届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于515-16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单位的14位青年教师及14名研究生作为正式参会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共计100余人参会。


515日的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肖朗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顾问、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田正平与刘海峰出席了开幕式。顾建民院长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在回顾浙江大学教育史学科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充分肯定了教育史学科作为教育学基础学科的重要地位。田正平教授对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以“起点高”、“质量优”概括此次青年沙龙会议论文的主要特点,并以此对教育史青年学者的成长寄予了期许。刘海峰教授通过回顾教育史学科近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指出教育史作为教育学的基础学科,地位相当重要,对教育史学科在新时代的发展表达了期望。



开幕式后,分别以“全球史与跨国史视野下的教育史”、“教育学科与教育史学的发展与演进”、“西方教育思想与制度的历史探研”、“社会文化史视野下的教育史”、“中国古代教育的历史阐释”、“近代中国教育与社会变革”为主题,举行了六组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相继汇报、发言,并积极研讨与交流。




516日的闭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史分会副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林伟作会议总结,对线上线下的参会者表示感谢,对四位专家莅临本届沙龙并作出有意义的指导表示感谢,并提出让更多研究生参与学术沙龙的期待,希望今后继续坚持匿名评审和程序公正的原则,以论文质量为最高标准,使沙龙真正成为教育史学科青年学者发展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教育史学科发展更上新台阶。


教育学系

文:李得菲

图:杜润凡、李得菲

2021517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