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共创共享平安校园 ——教育学院举办反诈骗专题讲座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5-08 22:05:17      访问次数:143

    为切实维护学院师生的财产安全与合法利益,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7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安全保卫处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曹锐捷副主任在118报告厅作《绷紧防范之弦  擦亮识骗慧眼》反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松主持,150余位师生参加。

曹锐捷副主任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电信网络诈骗案发情况、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等方面出发,结合学校师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播放相关视频短片,指出高校师生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电信网络诈骗不仅严重侵害了师生的财产安全,而且极易引发社会舆情。他告诫现场师生一定要擦亮眼睛,牢记“三不一多”原则,若发现已经被骗,切记不要侥幸,尽快报警。


教育学院

文:杨娟

图:庞晓璐

20215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