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丽君教授应邀为全球青年师生做在线讲座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5-06 15:30:58      访问次数:266

2021428日,世界休闲组织召开“认识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线上国际讲座目的是为在全球研究休闲相关学科的青年师生提供向资深学者学习和互相交流的机会。世界休闲组织执委、世界休闲组织浙江大学休闲卓越中心主任周丽君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匈牙利、韩国、巴西、马来西亚、柬埔寨、南非、肯尼亚等世界各地的青年师生参加了讲座体育学科博士后刘侣岑博士担任在线主持。



周丽君教授讲座的题目是“Leisure in China: Research Experience Perspectives”首先向全球青年师生介绍了浙江大学、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浙江大学休闲卓越中心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科研条件以及中国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推出各项发展休闲的政策为背景,介绍了她的研究兴趣形成过程以及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户外运动产业、休闲理论与实践两大研究领域中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以及研究成果。为更好的说明休闲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对中国国民生活方式的影响分享了中国目前比较流行的马拉松赛事活动和各类休闲节会案例。


与会师生围绕休闲与社会公平、休闲与996工作制,以及运动休闲与竞技体育的关系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在线讲座扩大学科和学者的影响力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讲座结束后,周丽君教授收到了不少参加讲座的学者的邮件,表达想与其进行合作研究以及到浙大工作学习的兴趣


教育学院

刘侣岑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