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浙江大学——高中红色文化育人的学校课程建设研修班顺利结业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1-04-29      访问次数:129

       202146日上午,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高中红色文化育人的学校课程建设研修班在杭州市萧山区第三高级中学正式开班。本次研修班为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面向杭州市内中学开展的定向省级培训项目之一,63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为期12天(90学时)的研修。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肖龙海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要将红色文化育人融入到课程建设实施的全过程,希望各学科教师通过本次培训深入理解红色文化的内涵和时代意义,掌握红色文化育人的理论和方法,提高自觉践行红色文化育人的意识与能力,在实际教学中灵活融入红色文化教育。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实践经验分享以及自我反思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培训。通过学习红色文化育人相关理论,引领参训教师在各学科教学中提高自觉践行红色文化育人的意识与能力;通过融入红色文化育人的课程案例示范与研讨,引领教师在学科教学中灵活融入红色文化教育的方法,有效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核心素养内涵,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与水平。

供稿人:汤月岑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