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思政微课堂 知行践初心——我院程春老师获思政微课大赛“专任教师组”一等奖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4-22 09:22:16      访问次数:34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的思政微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共同策划举办的2021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举行。经院系推荐、专家复评,“专任教师组”共有18位教师进入决赛、“学生组”共有17名学生进入决赛,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室的程春老师以97.3分的成绩获得“专任教师组”一等奖。


    程春老师以“感受人民军队政治建军的血脉传承与自觉自信”为主题,从中印边境冲突中中国军人的感人事迹引出话题,以“中国军人精神谱系中最重要最核心的精神是什么”提出问题,以中国共产党军事思想与近代资产阶级军事思想分道扬镳的历史叙事分析问题,以卫国戍边英烈事迹中展示的“政治建军”元素回答问题。内容饱满,讲授精彩。

    程春老师原为解放军现役军官,长期从事部队教导机构的军事理论教学。2017年怀抱初心来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任教。他认为军事理论课政治导向强,军味战味浓,思维方法活,战略攸关大,在发挥课程思政功能上具有独特作用。而参加思政微课比赛,也是想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探索融入方式,更好地落实军事课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


军事理论教研室

文、图:程春

202142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