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周丽君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1-04-21 15:40:38      访问次数:289

 

416日上午,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和世界休闲组织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央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及世界休闲组织,部分国家使领馆代表,国内外休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周丽君教授作为世界休闲组织执委代表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出席大会,并全程参加了各项活动。



 

作为2021年疫情常态防控下北京举办的首场国际大会,本届大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模式,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办会理念,为期三天的大会,包括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1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先后致辞,世界休闲组织主席乔安娜·施罗德女士线上致辞。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奥尔特加女士、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先生、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欧晓理先生等在主论坛环节先后进行精彩演讲。周丽君教授与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就休闲在中国的发展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开幕式上,周丽君教授被聘为世界休闲论坛·金海湖智库专家并接受聘书,同时为首届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获奖的国外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开幕式后周丽君教授接受了FM969经典调频台的采访。

 

 

418日的闭幕式上,周丽君教授代表世界休闲组织致辞,首先她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主办方、承办方、学者、志愿者、参与大会的工作者等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认为大会通过国际化元素的融入、高科技的会务管理、前沿的理论分享、中国传统休闲文化的呈现等,达到了“体现国际水准、彰显中国特色、打造休闲品质、共享学术盛宴”的办会目标。她进一步指出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平谷区的成功召开,对疫情下沉寂已久的休闲行业加了一剂“强心针”,也必将使北京平谷区成为国际休闲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样本城市,为世界休闲发展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这届大会最大特色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将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为其他国际会议提供完美的参考,也是世界休闲大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创举,必将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七届世界休闲大会提供很好的借鉴经验。周丽君教授代表世界休闲组织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投稿,积极参加第十七届世界休闲大会,为世界休闲发展提供更多的中国智慧。

 


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世界休闲领域的最高权威组织。一直倡导休闲是社会、文化、经济和环境发展不可缺少的部分,并致力于通过休闲增进文化认同、促进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世界休闲大会是世界休闲组织的重要品牌活动,自1988年始,每两年举行一次,已经在加拿大魁北克、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杭州、韩国春川、意大利里米尼、美国莫比尔湾、南非德班、巴西圣保罗等城市举行。世界休闲大会作为世界休闲领域最高的学术盛会,不仅有助于交流世界休闲前沿学术成果,探讨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全球特色休闲产品,分享休闲领域经典案例,而且有利于推动举办地休闲业态蓬勃发展。

 

周丽君教授自2011年开始担任世界休闲组织理事,2018年开始担任世界休闲组织执委。多年来一直活跃于国际休闲事业舞台,近年来为中国引进世界休闲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世界休闲大会、世界休闲节等重大活动做了大量的努力。2018年世界休闲组织在浙江大学设立世界休闲组织浙江大学休闲卓越中心(WLCE-ZJU,以下简称中心),该中心是亚洲唯一,全球第四大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教科研国际合作,师生国际交流和世界休闲组织实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提升了学校和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文:杨娟

图:北京平谷、新京报等

2021421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