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艺术体操队2020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获6金1银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1-01-04 11:31:24      访问次数:746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2020年中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在线上举行。体育学系艺术体操队14名同学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高水平组和体育院校A组共6个项目的比赛并获51银,同时获得体育院校A组集体总分第一,姜斯玥同学获“最佳表演奖”称号,张玲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大赛设高水平组、体育院校组、普通院校组、大专院校组等四个组别项目,共有来自全国43所高校的艺术体操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艺术体操代表队由教育学院体育学系党总支书记沈国平老师担任领队,单亚萍和张玲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带队参加了高水平组和体育院校组等六个项目的比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形下,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云”比赛的形式,参赛队伍线下录制比赛视频并上传,裁判员进行线上统一评判。尽管少了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运动员的参赛积极性并未减少丝毫。在教练员的严格训练和悉心指导下,运动员们刻苦训练、倾情付出,最终在“云”赛场上以高难度和高质量的动作诠释了艺术体操的风采和魅力,展现了浙大体育人突破自我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以自信的表现与优异的成绩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浙江大学艺术体操队由教育学院体育学系运动训练专业的同学组成,自2009年组建以来,艺术体操队员们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在各大赛场上展现浙大学子的风采。至今,艺术体操队已参加了10届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比赛成绩稳居全国高校艺术体操队伍奖牌榜首,累计获得奖牌114枚,其中金牌62枚、银牌31枚、铜牌21枚。2021年,艺术体操队将以高亢的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赛事、再创佳绩。

比赛成绩

组别

项目

名次

参赛名单

高水平组

集体五球

第一名

2017级:姜斯玥、徐晓岚

2019级:傅雨欣、缪佳辰

2020级:徐铱汝

高水平组

集体三圈四棒

第一名

2017级:姜斯玥、徐晓岚

2019级:缪佳辰

2020级:徐铱汝、鱼乐颜

体育院校A

集体三球两绳

第一名

2018级:何佳怡、许欣玥、姜睿哲

2019级:王淇奥

2020级:简晓玉

体育院校A

个人棒

第一名

2018级:姜睿哲

体育院校A

个人圈

第一名

2019级:王淇奥

体育院校A

团体总分

第一名

2018级:何佳怡、许欣玥、姜睿哲

2019级:王淇奥

2020级:简晓玉

体育院校A

集体纱巾

第二名

2018级:何佳怡

2019级:李罗希、周彤、陈麒霏

2020级:简晓玉


体育学系

/傅雨欣

/单亚萍、孔小锋

编辑/苏洁

2021年1月4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