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

浙江大学—湖南医药学院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0-12-22      访问次数:77

    20201215日,“浙江大学-湖南医药学院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顺利开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湖南医药学院人事处处长蒲洋、人事处副处长李菁、学工部副部长姜俊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吴巨慧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强调思政工作在高校的重要意义及对浙江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影响;同时介绍了浙大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教育学院在高等教育教师培训方面的特色优势。

蒲洋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聚焦本次培训的规划设计,对全部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以思政为主线,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针对性地开设了“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介绍”、“高校思想政治教学实践创新”、“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理念重构与路径优化”等课程。为促进学员学用结合,本次培训还特别安排了嘉兴南湖和安吉余村进行现场教学,强化学员对“红船精神”和“两山理论”的深度认知。

培训结束后,学员反响强烈,认为浙江省思政教育资源丰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办学水平高,师资专业,教学内容丰富,培训形式灵活,服务保障有力,对提升自身思治教育素养,丰富思政教育资源,夯实理论基础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