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友开讲了”第十六讲:《美国职业体育经济学》学术讲座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12-09      访问次数:320

121日晚,教育学院体育学系2020年学术系列讲座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体育学系1986届体育理论专业校友李明教授应邀作《美国职业体育经济学》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李明教授在美国密歇根州与师生们连线开讲。讲座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产业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郑芳教授主持,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光电学院等多学院师生,以及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宁波大学、华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韩国庆熙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230余人参与。


李明教授从“美国职业体育现状”“美国职业体育的本质和特点”“美国职业体育面临的经济问题”三个方面展开主题讲座。报告生动地展示了美国职业体育大小联盟的形态特征、美国职业体育生态系统、美国职业体育发展的影响因素等现状内容,并深入探讨了美国职业体育商业产品本质的系列问题。同时,李明教授从球队价值、球员薪酬、球队收支等视角对师生们颇为关注的经济问题进行了精彩阐释。




主题讲座结束后,李明教授与参会师生就美国职业体育经济学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术研讨氛围十分浓厚。最后,郑芳教授对李明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欢迎海内外学者持续关注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学系主办的系列学术讲座。

 

人物简介:

    李明,美国西密西根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研究型大学首位华人教育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是运动经济学、运动财政管理、比较运动管理学及运动管理学的研究设计。在国际体育类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发表国际会议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曾担任JOURNAL OF SPOR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MANAGEMENT, SPORT MARKETING QUARTERLY等国际高水平期刊编委。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产业与健康管理中心

/江涵逸

/于蓝、高涵

202012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