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浙大教育学院实验学校举行校园建设专家论证会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10-30      访问次数:1402

1029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实验学校(暂名“萧山区南五路小学”)校园建设专家论证会,围绕校园基础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李艳教授、邵兴江副教授、翟雪松特聘研究员作为论证专家应邀与会,萧山区教育局服务中心副主任禇建荣、城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囯芳出席会议,实验学校校长张伟江、教育学院相关科室人员以及项目单位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张伟江校长就学校基本情况、工程概况、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进行简要汇报,并指出学校定位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小学,并将于2021年招生、开校。校园装修承建单位结合平面图和效果图,汇报了校园基础建设理念和方案;校园文化设计公司围绕核心理念视觉化、地域文化环境化、德育评价体系化等方面,对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进行凝练;智慧校园建设单位则从智慧教室、平安校园等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邵兴江副教授围绕校园建筑和设计方案,从空间布局合理性、采光通风舒适性、视觉功能有效性等方面,对校园土建情况、常规教室和专业教室设计、报告厅和体育馆设计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以进一步为学生提供多元交流、健康活力的空间。翟雪松特聘研究员从学习感知和学习健康角度出发,强调校园建设过程中的四个原则,即舒适健康、绿色环保、师生融合、科教合一。李艳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学校的空间布局建设要进一步优化,借鉴优秀经验,注重学校特色的凝练,更好地促进新时代学生的全面发展。

论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校园建筑工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出意见与建议。



科研与合作科

文、图/苏洁

20201030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