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教院之光丨2020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专访

部门:教育学院办公网      日期:2020-08-06 10:24:55      访问次数:2665


他们是教育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他们勤奋好学、不负韶华

在这个夏天顺利毕业

并荣获“2020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称号

一起来认识本期的优秀学子!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

 

蔡小瑛 2016级教育学专业本科生

周钊颖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

巫诺雅 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本科生

李艳 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本科生

高涵 2016级运动训练本科生

马紫晨 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

叶周俊 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周婷婷 2017级比较教育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蔡小瑛

对学业谨慎,对工作激情,对生活热爱,一边努力提升自我,一边倾情奉献他人。



 

未来发展方向

我将继续投入学术的拥抱,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现已保送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在研究生阶段,我将继续了解课程与教学论的相关理论知识,探索并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在理论和实践的交织中不断成长,立志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温度的课程改革领域的教育工作者。

 

奖项和荣誉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浙江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五星荣誉奖、社会工作优秀、十佳团员形象大使、优秀学生干事、教育学院梁广榕奖学金、纳思奖学金等荣誉;曾两次作为优秀学长学姐代表进入大一新生的思想道德基础与法律修养课堂进行我的大一怎么办主题分享;曾在教育学院泰国营期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我的教院故事

2016年通过三位一体进入教育学专业,曾任班长、教育学院挂职团委副书记、教育学院本科生团总支书记等职务。在大一时就已经和教育学院建立起较为紧密的关联,也得以结识部分教育学专业的优秀学长学姐,也较早地和教育学院的老师有沟通,从而较早地建立起了教育学院的归属感和信任感。后续进一步的专业学习给了我机会和本专业及本学院的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与了解,而由于一直在班级和教育学院团委担任职务的经历也让我对教育学院的师生更有服务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教育学院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不论是教职岗位上的教师,还是行政岗位上的老师,对待学生都十分温柔和善有耐心,愿意积极鼓励学生、开解心结、交流交谈等。其中授课教师更是会邀请同学们课后与老师深入探讨专业内容,也会鼓励同学们有问题可以大胆地向老师寻求指点。整体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体验都很温暖。

关于专业的心得体会

本科阶段所学习的教育学专业是一门通识性较强的专业,因此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去了解与教育研究相关的各方面维度,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余地去探索自己最感兴趣和最擅长的又是哪方面相关的学科内容,或许是教育心理学、或许是教育经济学、或许是教育管理学、又或者是课程理论与设计等等。通过四年的摸索与学习,我有幸厘清内心所念,将继续在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进行深入学习。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等待不如去追寻,你有什么梦想,就要有什么行动。你想遇见什么样的人,就得去什么地方。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现在的这一秒是余生我们最年轻的时刻。为了将来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要学会充分把握现在的时光。美好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微笑,为大学生活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毕业回首之际,能无悔于青春,无愧于年华。



周钊颖

作为独特也是普普通通的一个我,为自己能够在这四年留下一些回忆、得到一些肯定,感到非常荣幸。



 

未来发展方向

去海外或者境外深造。

 

奖项和荣誉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梁广榕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比起奖项本身,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一种肯定和鼓舞;大一大二时作为负责人成功举办了一次次活动,同时觉得它们也应该是申请季推动我站到另一个高度的时刻,我的申请季算是不太顺利,但在迷茫中重新认识了自己,调整方向,感觉获得新生,这是我尤其会珍藏的一段时光。

 

我的教院故事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三时在田家炳楼的每个教室跑来跑去上专业课。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和教育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参与课堂讨论,有时候连老师上课开的玩笑都是教育学院专属,那些日子平平淡淡却又有带有一种温度。

 

教育学院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家一样,同学们非常好相处,老师们也像长辈一样对我们关心照顾。在这里不缺少杰出人才,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但又能给我非常舒服自如的感觉。想象在未来,回到学院对我而言一定就像回到家一样,因为在教育学院的四年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回忆。

 

关于专业的心得体会

在就读本专业的时候,对教育对公共管理都产生了很多思考和感悟。遗憾的是时间太短,希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对其理解更深一步。同时,在这四年里,我们和老师都在思考我们专业未来的发展。虽然研究生不再学习自己专业的内容,但我觉得自己已经在思考上建立了对这个专业的感情,非常希望在未来我们的专业,或者说培养方向可以在教育学院继续有一席之地,可以在学科体系中找到它所属的合适之处!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请别成为某某某,成为最好的自己才会发光。请别定义人生应该如何,生活以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摇曳多姿。

李 艳

 

我喜欢攀岩运动,喜欢一群人在野外攀岩亲近自然的感觉。




未来发展方向

继续深造研究户外领域。

 

奖项和荣誉

全国教育科研论文全国一等奖、浙江省政府奖学金、纳思奖学金、优秀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德勤杯创新创业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中国大学生南区攀岩赛双项季军 、浙江大学五星级志愿者;曾担任浙江大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浙江大学学生会学委,宣传委员,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第一期学员、浙江大学创新创业荒野求生项目 创始人及负责人、浙江大学本科生创新训练科研项目负责人等。

我的教院故事

大学不仅要学书本上的理论知识,实践学习也很重要。在创新实践中,从立项到研究过程再到实际应用,每一步都需要耐心的对问题进行剖析。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对我的耐心引导,让我明白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多元化,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在几年的学习里,不管从专业知识、学生工作,实践应用,还是科研创新、海外交流等方面,教院的老师们都给与我莫大的帮助,从做事的态度、为人处事的方式中,不断提升自我,明确人生方向。

 

教院始终秉承求是育英的理念,关心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教院的老师们对待科研,态度严谨,应用广泛;对待学生,倾囊相授,和蔼可亲。课堂上,授课新颖,利用多媒体以及实际案例讲解理论,部分课程采用实操实践手段,让学生更深入了解知识架构。教院的同学们都各具特色,从校级到国际比赛中都位居前列,学业成绩优异。

 

关于专业的心得体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身涉及的知识比较综合,扎实学习理论的同时,需要自己不断去实践,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沟通学习补充,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需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对自我有清晰的认知。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对自我认知清晰,发挥优势的同时,补齐短板,保持好奇,不断学习。学业工作上,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多与学院、团委的老师们多沟通,课余时间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实践活动。学院拥有丰富的资源,从暑期支教到海外交流,再从创新科研到创业实践,都拥有优秀的师资力量与平台,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一方面能够提高自身创新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实丰富自己,合理安排时间,找准自己的目标,不抱怨,敢担当,不断攀登,成为更好的自己。

 

马紫晨

性格随和,有责任心,思想端正,积极向上,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大学四年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是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



 

未来发展方向

毕业后将留在教育学院继续读研。本科阶段收获了很多,但同时也意识到还有许多有趣的知识和技能等待我去学习,所以选择继续读研,希望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个人能力,加强自身专业素养。

 

奖项和荣誉

2016-2017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浙江大学优秀团干部、中国普陀国际武术比赛24式太极拳第一名及42式太极剑第一名;2017-2018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女子自选太极拳第一名、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集体项目第四名;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学业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竞艺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太极拳第一名、太极剑第一名、龙身蛇形太极拳第一名。

我的教院故事

通过专业课的学习,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接触到了各种各样有趣的体育项目以及武术拳种,也结交了许多优秀的朋友。课余时间学院会举办各种讲座及活动来解决我们在学术上遇到的问题,培养我们各方面的能力,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学院也会组织我们出国交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接触不同的教育方式,开阔我们的视野。

 

学院氛围比较温馨愉快,回想在教院的日常脑海中浮现的都是每个人的笑脸。老师们授课时都非常专业,能结合身边的事物让我们迅速理解每个知识点,也会引导我们进行独立思考,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培养我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他们课余时间也会跟我们分享自己的经验或是趣事,在校外遇见时也会亲切地打招呼,我们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朋友。

 

关于专业的心得体会

民传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老师们常常让我们在理论课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思考问题,发表观点,并在术课上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科学训练。民传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学们一起拼搏,一起欢笑,不管是谁遇到什么困难,大家都会非常积极地帮忙一起解决。老师们也会在督促我们训练的同时关心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如果有想去做的事情就立刻去做,不要担心自己会做不好,凡事都有第一次,认真努力去对待就行。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目光,生活是属于自己的,有些事可能错过就不再有了。有些事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以到达,可能只需你踮起脚尖就能够得着。有些事就算失败也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不要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相信自己,你一定能破茧成蝶!

 

叶周俊

本人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待人真诚热情、善于沟通、责任心强、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很强的适应能力。



 

未来发展方向

选择了就业,成为一名体育教师,已经落实工作单位,在一所省重点中学---宁波效实中学任教。

 

奖项和荣誉

2016-2017学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大学篮联杯篮球赛第一名;2017-2018学年 获浙江大学学业二等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浙江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浙江赛区)第二名;2018-2019学年 获浙江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浙江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浙江大学文体活动奖学金浙江大学梁广榕奖学金浙江大学优秀学生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浙江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浙江大学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曾代表学院赴匈牙利赛切尼·伊斯特万大学开展合作参加mini奥运会乒乓球赛;曾作为浙江大学2017-2018年优秀学生赴港交流。

我的教院故事

本着浙大人求是创新的精神以及对竺可桢老校长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毕业后要做什么样的人的经典两问,我很荣幸成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恢复招生后的第一届学生。在这里的四年学习中,我始终始终围绕着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发展目标。大一时,对外界充满好奇成为了那段时期最好的写照;大二开始慢慢明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了班长肩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学业上取得了专业第三的好成绩,同时破例在大二暑假考取了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并承担着学校篮球副裁判长工作等;大三稳步前进在专业发展上拓展了自身的技能,考取了国家初级游泳救生员和国家中级指导员证书等;大四,很幸运被分配在两所省著名中学实习,期间带队老师频繁前往实习点检查我们的实习情况,实习结束后就开始找工作,提前批考进了宁波的省重点高中宁波效实中学,成为了一名体育教师。

 

我认为教育学院是一个综合实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学院,为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很高的平台,学院资源丰富,场地设备充足,具有一流的、种类齐全的运动场馆并向学生免费开放,使体育专业的学生能随时随地的对专业技能进行训练。学院教师兢兢业业,在专业领域有很高的造诣,关心学生,会频繁的和学生进行交流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负责,针对学生的问题耐心解答,给出生涯的规划建议,让我们少走弯路。

 

对于学弟学妹的寄语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书本上的知识是作者的,学会运用才是你自己的;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时间就是能力等等发展的地盘,打败拖延症,不要踩着ddl的尾巴做事;匠心独运,精益求精,不断淬炼自己的专项,不断改善自己的技术,享受在运动中升华的过程;小支点,撬动大地球,学好外语,体育世界都归你,如果果你想看的更远,走的更远,获得更多,那请学好外语。

 


图文素材/蔡小瑛、周钊颖、李艳、马紫晨、叶周俊

编辑/庞晓璐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