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负责起草的学校阅读空间类建设指南正式发布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7-31 17:17:01      访问次数:636

经过一年的广泛调研与深入研究,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邵兴江副教授主持的《构建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环境的研究》课题最终成果于近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以《广州市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文件形式,正式对外发布。该指南是全国第一份学校阅读空间类建设指南。

《指南》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扣广州“世界前列、国内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中长期教育目标,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落实课程改革、激发师生阅读热情、建设一流阅读环境、促进学校特色建设为宗旨,突出“非正式学习”和“泛在化阅读空间”理念的引入,强调先进教育理念与学习空间的深入融合,积极引导构建“处处可读、时时能读、人人悦读”的品质阅读空间,对于着力推进广州市中小学校阅读空间的设计创新和书香校园的打造具有很强的引导性和实效性。同时,《指南》对于国内其他地区学校进一步创新阅读空间的设计理念,提高校舍建筑、阅览环境、文献资源与设施设备的建设品质,大幅度推进中小学校阅读空间的规范化、人文化与智慧化建设,具有良好的指导借鉴价值。

近年来,邵兴江老师及其课题组持续在基础教育学习空间方面开展深入研究,除本《指南》外,该团队还主持编制了《温州市乡村“小而美”学校建设导引》,该成果也已由温州市教育局于20206月正式对外发布。

 

 

教育学院 

文、图/邵兴江

2020731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