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塞尔维亚暑期文化项目顺利结营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7-25 21:51:00      访问次数:753

713日至720日,教育学院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合作的塞尔维亚文化线上交流项目成功举办。疫情下,中塞师生通过在线网络平台云端相聚,围绕“DELIGHTFUL SERBIA: INSPIRE & EMPOWER”开展主题交流和学习研讨。

8天的交流学习中,同学们了解了塞尔维亚的国家概况、风土人情、产业基础等基本信息,学习和提升了沟通交流、汇报展示、认识自我、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并在课程学习结束后进行应用展示,收获颇丰。

线上交流从介绍中塞两国深厚的历史情谊开场,由诺维萨德大学的Nikola Zivlak教授、Tanja Todorovi老师和Branislav Bogojevi老师介绍了中塞两国在教育、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联系与合作。Miroslav Vujici教授、Djordjije Vasiljevi教授与Jelena Spaji教授进一步展示了塞尔维亚的传统文化、旅游产业、著名商业品牌与体育文化,帮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这颗巴尔干明珠的文化魅力。

在课程学习方面,诺维萨德大学的老师们从沟通的本质出发,与同学们探讨如何增强沟通能力;带领同学们通过人格测试等方式认识自我、挖掘自身价值;分享提升报告吸引力的技巧,并与学员们探讨建立优秀团队的方法;分享"team work"的相关知识。本次交流,诺维萨德大学还专门邀请了塞尔维亚著名国际级足球裁判Milorad Maži

参与到课程中来,他利用多年足球裁判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述“top leader”所应具备的诸多品质。这些课程和讨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与他人,更好地了解跨文化交流的关键点,为今后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方法与经验。


在交流活动的最后,营员们分享了学习成果和体会。教授们认真倾听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亲切而专业的点评。720日,在结营仪式上,Bojan Lalic教授对中塞合作暑期线上交流项目的成功开展表示祝贺,认为双方的交流合作是卓有成效、意义重大的,并期待能进一步加强与浙大的合作。


营员心得体会(部分):

李维妙:塞尔维亚是中国“一带一路”发展进程中的兄弟国,这次的交流项目更将交流范围扩展到了教育。我从这次的交流项目中学到了很多关于team work的知识,并认识了热情认真的塞尔维亚老师,不得不说收获满满。唯一遗憾的可能是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到塞尔维亚实地交流吧。

秦靖岭:在课程中,各位教授与老师们经常提到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前往塞尔维亚,切身感受当地的文化氛围与自然风光,我对他们的热情友好十分感动。可以看到,塞尔维亚人民对自己的国家充满了自信,也十分重视中国与塞尔维亚的友谊。此次暑期交流营可以被看作是两国友好交流的一个缩影,对每一位参与的师生都意义重大。

梅龙飞:虽然在课程初期遇到了语言方面的问题,但是老师们的讲授图文并茂且生动有趣,很快我就适应了课程的节奏。这个课程对我来说具有破冰的意义,让我对一个国家从不甚了解到充满好感,每一位参与的教授与老师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浙江大学的同学们也都很好地配合了课程的进展。



文字作者/秦靖岭、郑夏童

图片来源/王付康、余奕慧、夏煜琳

202072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