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暨暑期工作部署会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7-09 13:52:17      访问次数:162

为进一步弘扬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在冲刺决胜“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加速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节点,教育学院于78日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会议暨暑期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吴巨慧、党委副书记包松以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吴巨慧主持会议。

吴巨慧回顾了近期国内外形势和学院工作重点,指出全院师生同心协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打造管理科学化、服务质量优、师生赞誉高、战斗力强的机关队伍,吴巨慧就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政治站位高。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担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信念宗旨,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与学校改革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第二,服务能力强。坚持做到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服务水平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学院事业全面发展和学校新一轮改革助力。第三,业务水平精。要做到目标清晰准确,政策解读到位,程序运行合理,关系处理妥当,问题解决及时,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第四,师生评价优。要勇挑重担、敢于负责,扎扎实实把学校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落到实处,用行动和实绩向时代和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巨慧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在这个关键节点,将机关作风建设抓严抓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是顺应师生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学校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加快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普遍性与个体性的关系、“桥梁”与“堡垒”的关系、细节与全局的关系,为师生提供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管理与服务。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暑期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重点,坚持防控常态化是维护师生安全的重要保障,并就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

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教育学院全体机关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聚焦重点任务,强化执行力度,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教育学院   

20207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