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教育学院中俄线上暑期学校顺利开课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0-07-08      访问次数:364

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冲击,教育发展和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中俄科技创新年背景下,为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赋能教育,进一步为应对全球疫情所凸显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联合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院于76日至10日在线举办主题为“全球疫情挑战下科技赋能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暑期学校,本硕共24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北京时间76日下午,暑期学校在线开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曹士海公参、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院Isak Froumin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展涛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教育国际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曹士海公参代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对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疫情下中俄两国教育界均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中俄两国高校利用远程网络平台开展暑期线上教学研讨的生动实践,具有示范意义。希望两国高校可以不断调整思路、顺势而为,促进各领域合作教学科研发展,希望浙江大学和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能够在疫情过后进行实地深入交流研讨。

Isak Froumin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尽管教育和人际交往不能完全通过远程来实现,但是通过数字化和科技,很多常规工作可以更有效地实施,这次经历将会帮助人们去更好地理解数字化和科技在教育方面所带来的更多机遇。希望参加本期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能够积极深入地去了解教育数字化、科技教育、教育技术等领域,也期待未来两校能够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中俄两国同学进行了关于疫情下远程教育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案的破冰讨论和隔离宾果游戏,大家在交流与讨论中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

破冰环节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展涛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教育国际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疫情期间的全球教育——技术’融入’教育”和“未来教育的智能学习策略”的报告,高等经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学负责人Tatiana Khavenson介绍了疫情下研究院的教育应对措施。

本次暑期学校,同学们还将就俄罗斯教育史、俄罗斯教育现状、中俄科技教育合作现状与展望、数字化下教师工作转型等主题进行学习和研讨,展开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课程,并通过线上导览开展“云”游莫斯科等文化活动。



中俄暑期学校项目团队

202078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