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举行“加拿大武术认知实践”线上分享会

部门:教育学院      日期:2020-03-20 14:26:32      访问次数:276

 319日下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加拿大武术认知实践”线上分享会顺利举行。李孟杰、吴欣昕和臧天艺三位同学分享了在加拿大参加武术认知实践活动的经历与收获,体育学系林小美老师、马岚老师以及本硕学生共20余人参加分享会。活动由林小美教授主持。

寒假期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孟杰、吴欣昕和臧天艺3位同学赴加拿大武馆进行了为期近1个月的认知实践与教育实习活动。3位同学主要从课程体系、教学安排、收获体会等方面进行分享。他们表示,武术课程体系方面,武馆的主要教授人群包括业余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两类,专业运动员的训练方式与国内相似,但面向业余爱好者的课程与国内差别较大;课程时间方面,业余班的课时较短,一节课为45分钟,且针对不同人群开设了不同级别的课程;授课重点方面,业余班的教学比较注重培养学员对武术的了解和兴趣,重视武德和武术技击性的培养,并通过动作间的相互对抗使学员更好地理解武术的技击性。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积极与学员互动交流,通过语言神态手势等方式鼓励他们,并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

此外,3位同学还参与了当地的春节舞狮武术表演。通过舞狮与武术表演,帮助当地学生了解抱拳礼的涵义、舞狮的来源以及文化背景等,并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他们表示,通过丰富且充实的实践活动,武术教学方式有了新的体会,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自信心。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国外武术技击教学训练方面的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有过相同经历的陈泽彬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当时在国外的经历,并围绕国内青少年武馆开设及课程设计等方面展开探讨。

最后,林小美教授对3位同学在加拿大期间的活动表现给予肯定,认为3位同学能克服困难、迎接挑战,顺利完成交流实践活动,体现了民传学子不怕艰苦、勇于拼搏的精神。林小美教授同时指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民传学子参与到此类活动中,进一步锻炼与提升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与素养。


体育学系

/马紫晨

/李孟杰、吴欣昕、臧天艺

 2020319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