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张文军老师获得第九届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2-26 16:43:17      访问次数:396

近日, 第九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其中,我院课程与学习科学系副教授、浙江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军老师的金点子《基于AI技术的杭州市青少年英才培养平台建设》从1000多个教育类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教育类第一名获得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西湖城市学金奖征集评选活动由杭州国际城市研究学中心主办,旨在向关心关注城市发展的各界有识之士征集关于“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金点子。经过征集平台城市教育问题专家评审组会议的投票评议,张文军提出的金点子成功入围西湖城市学金奖候选点子。

张文军老师表示,提出这个建议主要是因为我国对英才儿童的选拔、培养等各方面缺乏好的机制,对英才儿童的培养必须用跳出常规方式,并举全市之力设立基于AI技术的英才培养平台,把青少年英才的诊断、选拔、支持、培养通过平台整合,用有限的资源达到效果最大化。

在预期成效方面,平台将利用AI技术,推进英才诊断的智能化和英才培养的力度,并将打破我国英才教育中把英才仅仅作为社会发展工具培养的局面,促成融合型英才培养的机制。同时,吸引和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英才成为杭州市创新人才库的储备力量,使杭州青少年英才教育方面领先于中国各大城市,并逐步奠定杭州在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金点子”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TkAyYoFh-ggSqKQb3pAHhw



/张文军、林玥玥

/林玥玥   

编辑/庞晓璐、苏洁

20191226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