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牛津大学Edward Melhuish教授来访我院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1-19      访问次数:840

11月18日,牛津大学教育学院人类发展教授、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Edward Melhuish教授受邀访问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周丽君以及徐琴美教授、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谈。

顾建民院长对Edward Melhuish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浙江大学非常重视儿童教育研究,尤其是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与发展的影响。即将正式揭牌的“浙江大学—嘉兴心理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更是体现了政府和高校对儿童心理健康和儿童教育的关注。

Melhuish教授介绍了自己关于家庭、社区和学前教育对儿童发展的影响以及相关领域政策影响的研究,致力于推进英国在家庭、幼儿、早期教育和社会弱势方面的政策进步。

顾院长指出,Melhuish教授是儿童教育、政策制定的权威专家,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和跨学科经验,期待Melhuish教授与浙大师生能够围绕相关领域和话题共同交流探讨,也希望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同牛津大学的联系与合作。周丽君副院长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教育学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师生构成、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会谈结束后,Melhuish教授同师生展开交流。


科研与合作科

文/葛雨箐

图/李娜

2019年11月16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