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校友面对面”第二期:知行合一,奔向未来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1-15      访问次数:663

教育学院2018届校友心得分享会

11月12日晚,教育学院“校友面对面”第二期暨E路启程就业系列活动在田家炳书院120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2018届高等教育学专业的两位优秀校友丁一枫和耿庆娟应邀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和心路历程。学院团委书记张静波老师、党政办副主任苏洁老师、团委辅导员蒋闰婧老师、学院兼职辅导员林文平老师,学院青马二期学员以及院内外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丁一枫校友曾任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目前就职于市属国企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丁一枫校友分享了就业季脱颖而出的秘诀——“时刻做好准备”,抓住每一个机会,多尝试、多挑战才能发现未知的机遇。求职时,“对标”很重要,要将个人的基本素质、个人职业能力、个人薪酬期望以及职业规划与对方的应聘要求相匹配。最后,丁一枫校友表示,要做一个“凡事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同事舒心、让领导放心的靠谱的人。

耿庆娟校友曾任教育学院领导与政策研究所办公室助理,目前就职于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本次分享会上,耿庆娟校友详细分析了事业单位的招聘程序、工作要求及工作前景。在谈及工作要求时,她认为文字功底、沟通与心态、应变能力这三个方面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两位校友特别强调,认真负责的态度、过硬的职场实力和谦虚进取的心态是职场进阶之路上不可缺失的。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着“大学阶段的生涯规划”“应聘中的求职技巧”“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方式”等主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交流。

未来职场之路丰富多彩,因未知而充满期待。今晚我们共享前辈们的成长之路,明天我们的职业生涯将一往无前。与优秀同行,奔向未来。


团委、青马二期

文/周妍   

图/刘鹏   

2019年11月14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