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工会开展“八段锦”健身功法培训活动

部门:教育学院工会      日期:2019-11-08 19:48:34      访问次数:201

强健体魄悦身心 向心凝聚促和谐


为了进一步弘扬国粹,继承和发扬武术文化,帮助教职工强健体魄、丰富业余体育文化生活,118日中午,学院教职工30余人齐聚西溪校区大草坪习练“八段锦”健身功法。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现代“八段锦”动作舒展优美,主要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具有滋阴助阳、培元补气、疏通经络、活血生津的功效。

前国家武术队运动员、国际运动健将、武术六段、国家一级裁判马岚老师担任本次主讲教师。马岚老师对“八段锦”动作要领进行分段讲解、演示,大家则伴着音乐跟随练习,整套动作柔和连绵、滑利流畅,有松有紧、动静相兼。学习完整套动作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坚持练习,以期能够强身健体、强化体质、愉悦心情,提高自身的工作状态与精神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教育学院工会

文、图/苏洁

201911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