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承办第五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分论坛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1-06 11:49:17      访问次数:271

1026-27日,“第五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教育学院承办其中的“教育中的实验研究”分论坛,学院30余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中的实验研究”分论坛聚焦于实验法这一经典研究方法,及其与大数据、神经科学等新的研究主题和技术相结合时所迸发出来的新的光彩,为期一天半。26日的会议议程共有11项,分别由我院李艳、王树涛和刘徽老师主持。开场报告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斯蒂·罗斯教授作专题演讲,学院徐琴美、叶映华、刘徽、王树涛和彭晛等多位老师作系列报告和专题工作坊探讨。27日上午半天的7场主题汇报由学院博士生姚佳佳主持,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者作精彩分享与交流。

 “教育中的实验研究”分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帮助与会者进一步了解了教育实验研究的理论、方法和过程等,并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论坛策划了16场特色鲜明的平行分论坛,邀请了全国31本教育学高水平学术期刊的负责人与会,开展了4场“与主编面对面”沙龙,设计了3场高水平的研究方法工作坊,注册与会的教育学人约1800位。



课程与学习科学系

2019115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