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让教学更智慧—— “学在浙大2.0”在线课程平台使用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0-25 16:51:17      访问次数:842

 1024日,“让教学更智慧:在线课程使用专项培训”在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22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教育学院本科教学科和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学院青年教师更好地借助先进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工程师杨玉辉、智园教育研究院培训师汤超两位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杨玉辉工程师首先对“学在浙大2.0”在线课程平台进行系统介绍,阐述了在顺应全球在线教育趋势、面临多种挑战的背景下,“学在浙大”学习系统的发展现状。同时,杨玉辉工程师将学习支持、课程分析等功能与传统MOOC三者进行对比,分析了“学在浙大2.0”线上教学系统简洁、智能、高效的新特点和优势。

汤超老师通过“学在浙大2.0”网页和移动端APP,对平台教学应用进行了实践操作展示,从课前备课、课中互动、课后管理三个阶段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介绍和系统操作演示。

最后,与会师生围绕实际教学中遇到的具体操作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交流讨论,专家们一一解答。此次培训活动是学院本科教学科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青椒汇”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本身从实操性和有效性出发,为学院青年教师的课程建设以及教学设计的学习搭建了平台,为青年教师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方式助力。



本科教学科

青年教师联谊会

图、文/胡俊航

   2019102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