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10-16 16:22:45      访问次数:216

1015日下午,2019年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田家炳书院120会议室举行,高乃春、刘文明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松、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王进教授、2018年参赛教师何珊云副教授担任评委,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课堂教学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每位教师15分钟;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以现场陈述的方式进行。赛前预备会上,本科教学科马静萍向各位评委介绍了本次参赛教师基本情况、比赛形式、内容以及评选要求等。

比赛正式开始后,两位参赛教师分别在规定时间内就自选教学内容进行现场演示,与学生代表进行模拟课堂互动,并向评委阐述了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如何提升教学效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评委指出,参赛教师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明确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同时,要注意在课程开始阶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适时抛出问题,使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互动交流中,通过引入通俗易懂的案例帮助其深入理解知识点,以达到预期教学效果。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学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够进一步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

本科教学科

20191015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