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访问(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9-20      访问次数:1095

近日,为期14天的2019年教育学院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暑期学校项目顺利结束,交流营师生们通过聆听学术讲座、走访研究机构、参观自然与人文景观等方式对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以及这座城市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在学术交流方面,交流营师生先后参与了9场讲座,包括主题为“亚裔教育”“美国城市教育的政治经济学:历史与历史方法论”“海外教育的公平与多元化——从中美两国角度”“参与式观察在教育研究中的应用”“比较案例研究”等一系列讲座,积极与专家学者就美国高等教育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教育社会学研究、教育研究方法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话题展开交流,进行深入思考。同时,师生们参观了威斯康星的教育研究中心,积极与其联系人及两位项目负责人就研究项目、学术兴趣点、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讨论,在交流中吸取建议,为自身未来发展探索更多可能性;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体验文献查阅与图书借阅,且惊叹于其丰富的藏书量与节省空间的图书储存方式;还参观了Wisconsin Institute of Discovery,研究中心独具匠心的建筑设计、先进的智能设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文化体验方面,同学们欣赏了街头音乐的动感韵律,感受了当地的现代艺术馆、Chazen艺术博物馆中艺术的魅力。大家走进市政府大楼,感受这拥有近三百年历史的建筑艺术之美;同时,也来到山谷、湖泊感受自然风光……麦迪逊这个宁静而充满魅力的城市用她独特的氛围给每位同学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项目最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育学院全球参与(Global Engagement)办公室主任Kate McCleary副研究员与同学们一同讨论了本次访美的文化体验。通过一段非洲裔美国人对单一印象的反思视频和此行经历,大家梳理了在交流前后对美国的教育系统和风土人情印象的变化,并分享了感悟与收获。教育政策研究所主任Nancy Kendall教授则与同学们围绕交流营的学习感受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并和同学们探讨了未来一年的学习计划。交流最后,Nancy教授再次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的归程之旅及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

教育学院2019年美国威斯康星营

201991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