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9-16 12:11:12      访问次数:278

9月12日,教育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田家炳书院520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所、室)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学位点主任以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巨慧主持。

会上,院长顾建民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浙江大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更加强调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同时也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和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的塑造。根据学校发展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顾建民提出,在人才培养上方面,要进一步做好做实“立德树人”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要大力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在科学研究方面,要重视有组织的创新、可计算的方法和有需求的合作;在社会服务方面,要争取更多优质资源,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同时推动“双一流”建设;在治理现代化方面,要处理好学院与学系的关系、学术与行政的关系。

吴巨慧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从政治建设做坚实、思想建设做厚实、组织体系做扎实、作风建设做踏实、纪律建设做严实、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等六个方面对教育学院“六实”党建工作进行了阐释,强调通过主题教育不断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国际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包松强调了高校教师廉洁从教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教育教学纪律,指出要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加强课堂教学纪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

会上,下发了院系(所、室、学科)工作梳理清单和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教育减轻基层负担意见征集表,与会人员对学院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后将进一步征求意见并开展主题调研,形成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追兵凸显、标兵渐远,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在高质量的党建的引领下,希望教职工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院事业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


教育学院

2019915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