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部门:团委      日期:2019-09-12 09:01:30      访问次数:378

98日上午,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利用学校图书信息资源,更快进入研究生学习生活状态,学院在田家炳书院301举行了始业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专题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和“图书信息资源利用专题”。


首先,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的杨宏飞老师以他多年来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咨询经验,围绕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辅导等方面,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展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杨老师的讲座不仅使研究生们了解到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产生原因,还引导同学们学会用积极正面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有助于同学们自我调整和提升同学们的幸福感。


随后,图书馆的刘景宇老师从图书馆的概况开始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各个图书馆及馆内的各类资源,让同学们对各个校区的图书馆及其馆内藏书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刘景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图书馆内的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的查找与检索,并且向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提供的各项服务。该讲座为同学们以后利用图书馆进行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教育学院团委

2019年9月12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