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部门:团委      日期:2019-09-09 11:00:41      访问次数:2309

201998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20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巨慧老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老师,教育学系主任吴雪萍老师,课程与学习科学系主任李艳老师,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莉华老师,体育学系林楠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松老师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所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德育导师、学生党总支、团委成员,辅导员,学生团总支,研博会主席团以及新生学长组等也参加了典礼。

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老师致辞。吴书记向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现在处于怎样一个阶段,我们可以做什么。吴书记谈到,我们的研究生正处于人生的关键阶段,对于研究生来说应该有追求真理,不断创新的精神,更应该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对此,吴书记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研究生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和社会的发展中。第二,研究生应该潜心做研究,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第三,研究生要提升自己,面向未来,在社会中提升自我。




随后,教育学院体育学系林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林老师从自己的研究生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在研究生阶段大家要坚定自己的选择,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第二,做学术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阶段,要学会抵抗外界的纷扰,享受研究工作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第三,研究生阶段是一个“需要强心健体”的阶段,我们要学会自律,管理自己的生活,积极向上地度过自己的研究生阶段。林老师谈到,人的一生,唯一稀缺的就是时间,你怎么花时间,就会怎么过一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研究生这段最美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度过一段精彩的学习生活。




接着,来自18级课程与教学论的硕士研究生徐玲玲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徐玲玲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第一,崇德修身,树立理想信念,拥有宽广格局。第二,博学奋进,增长专业本领,具备创新思维。第三,注重修心,提升个人修养,增进个人自省。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带着“求是创新”的深刻烙印,拥抱属于自己的灿若星辰。




最后,19级比较教育学的博士新生谢舒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谢舒媚同学提到,自己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研究生的新生开学典礼,作为一名老教育学院的新生,自己始终期待着自己新的学习生涯,期待在新的学习时光中有不一样的提升与收获,也希望所有的新生都能牢记自己的初心,在毕业之时能够无愧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在校歌的合唱中,浙江大学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希望各位2019级研究生新生们能够牢记老师们与学姐学长的嘱托,度过一段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图文/章褚韵

教育学院团委

教育学院研博会

2019年9月9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