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代表团访问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并签署谅解备忘录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9-06 15:46:53      访问次数:532

 94日,教育学院2019暑期韩国交流营一行访问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开展学术文化交流、校园参访等活动,并共同签署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教育学院谅解备忘录。交流营由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周丽君、体育学系郑元男以及校团委任立娣4位老师带队,19名本科生组成。

首尔大学教育学院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交流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首尔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Min Byeong-Gon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丽君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情况。

顾建民院长和首尔大学教育学院院长Kim Heui-Baik分别代表双方机构签署了谅解备忘录。Kim Heui-Baik院长表示,韩国教育正处于亟待转型时期,希望能够通过双方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拓展两所高校以及两国教育的合作发展机会。顾建民指出,首尔大学和浙江大学有着长期的、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师生互相走访、交流,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也扩展了国际视野。此前签署了20152018年的备忘录,希望通过本次新一轮的合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以进一步促进两个学院之间的交流,使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有更大的发展,推动双方的共同进步。

期间,首尔大学教育学院禹龙济教授作题为“韩国教育历史的理解”的演讲,使在场师生对韩国教育的历史与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与感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4名学生则进行了武术表演,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风采。


教育学院2019年韩国暑期交流营

/周楷

/钱鹏超、周楷

 201994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