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大学子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获3金1银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9-06 15:40:50      访问次数:442

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于91日至4日在湖南株洲举行,教育学院体育学系2018级研究生陈小丽、查苏生,2016级本科生王静申、李雨星、胡钰莹代表浙江省武术队参赛,并获31银的优异成绩。

首个比赛日,2018级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研究生陈小丽在女子太极剑项目中以稳定的发挥,为浙江代表团拿下首金。92日,2018级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查苏生在第一场男子自选枪术的角逐中,以9.81的高分摘得桂冠。在第三场混合双人太极拳项目中,2016级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生王静申凭借与搭档的完美配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93日上午,王静申同学以出色的发挥再次囊获男子太极剑项目的亚军。此外,王静申还获男子自选太极拳第五。

女子太极剑冠军 陈小丽(中)

男子自选枪术冠军 查苏生(右二)

双人太极拳冠军 王静申(左三)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是国内竞技武术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旨在展现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宣扬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有43支代表队近300余人参加。


(部分图片来源:武缘堂)


体育学系

文、图/胡钰莹、陈小丽

201995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