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韩国交流访问(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9-03 15:34:06      访问次数:657

91日,教育学院暑期韩国交流营师生抵达韩国首尔市,开启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活动。团队由19位教育学院本科生组成,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民、副院长周丽君以及体育学系郑元男老师和校团委任立娣老师带队。

首尔(Seoul),韩国首都,是世界第十大城市、朝鲜半岛最大的城市,亚洲主要金融城市之一,也是韩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中心。教育学院2019年暑期韩国营交流项目主要参访韩国首尔市,通过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韩国体育大学、国民大学四所高校师生的交流互动,以及对当地博物馆、体育场馆的走访参观等,帮助学生更好地了韩国的文化和特色,为加强中韩两国之间的友谊与教育合作架起一座桥梁。


交流营师生一行参访了建于1976年的韩国体育大学。该校致力于培养具备国际水准的优秀选手和指导者,众多韩国优秀运动员从这里走出。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也建有较高水平的体育学科,同样在培养优秀运动员与体育指导者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因此,韩国体育大学之行的目的不仅是访问交流,加强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是寻求两校的合作发展机会。


文化参访过程中,为更加全面、切身感受韩国体育竞技的魅力和韩国球迷的应援文化,交流营师生观看了一场FC首尔与全北现代的韩国职业足球联赛。老师同学们积极融入球赛当中,为绿茵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加油打气。



同时,交流营一行参观了首尔规模最大的历史展览博物馆——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该馆展出了韩国的历史文化遗物,包括古代瓷器、佛像、画像等,内容涵盖考古、历史、美术等领域,具有极大参观价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感受韩国历史文化的独特之处。

随后几天,交流营师生还将参访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国民大学,观看韩国高校的棒球赛,以深入了解韩国高校现状、历史文化以及体育魅力,并不断提升教育学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推动学生个体素质的全面发展。


教育学院2019年韩国暑期交流营

/徐炜奇       

/钱鹏超       

201993日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