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学习(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8-10 15:05:47      访问次数:853

 727日,教育学院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学习活动顺利结束。期间,交流营一行参与了主题讲座和专题研讨会,并开展人文景观参观等活动。

黄教授为交流营师生作题为“香港:全球文化熔炉”的讲座,介绍了香港的美食以及历史文化。同时,交流营学生被分为四人一组,各组分别搜集并分享不同的美食信息。此外,黄教师还作了“香港作为全球华人网络中心”讲座,并带领交流营师生去寻访香港的各个历史标志物。

吴教授作题为“香港的家庭、学校及社区协作及教育领导”和“香港高等教育的国际化”的讲座,介绍了香港地区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情况。交流营同学们针对不同主题展开讨论,并做小组分享汇报。

此外,交流营师生也参观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维多利亚港等部分标志性建筑,并走访了由前警察宿舍改建而成的PMQ元创方,了解了香港地区的历史文化。

期间,正逢香港教育大学的中文教育研讨会,交流营师生们结合学习方向与兴趣,选择相应主题的讲座,并在结束后分为4组分享此次香港交流营的感想与收获。

在这短短一周内,交流营一行不仅领略了香港的自然风光,了解了当地的文化特色,感受了香港的风土人情,同时也熟悉了香港的历史发展、全球化的教育理念等,大家深刻领会到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性,增强了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


教育学院2019年香港教育大学暑期交流营

/王人海

/刘思琪

201989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