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阚阅教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理事会理事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8-03 22:18:12      访问次数:384

730日、3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ICUA)理事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经专家推荐、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我院阚阅教授被聘任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成员还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项目总协调员萨宾娜·德策尔,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阿根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官员达涅拉·萨约科,乌干达联合国教科文组全委会官员丹尼尔·卡塞西等10位代表,理事会主席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担任。

会议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理事会章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章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文件进行了审议和表决。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教育培训研究院等有关方面的代表,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延伸阅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ASPnet)成立于1953年,是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计划/教席计划(UNITWIN/UNESCO Chair)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中心(UNEVOC)在内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个主要网络组织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目前已有180多个国家的11000多所学校加入,是全球最大的学校网络,也是教科文组织最富有成果、最具持续性的倡议之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网络国际中心由中国政府代表、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沈晓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签署协议,经国务院批准在海南省三亚市设立。该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的第2类中心(Category II Center),并由理事会负责中心事宜的决策、指导和监督。



教育学院

201982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