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暑期营 | 教育学院本科生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交流学习(二)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30      访问次数:671

719日,教育学院本科生在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交流学习活动进入第二周,交流营同学们参与了学术交流、历史文化体验以及英语课程展示等活动。726日,教育学院2019暑期美国营(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顺利结营。

学术交流活动

为了更加近距离、真实地体验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教学与课程,交流营同学进入学科教育和运动训练与康复学(KRS)课堂,感受不同的课堂氛围和教学风格。来自中国的访学学者杨帆教授给同学们作题为“为什么要做教育研究”的演讲,从自身经历着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研究的相关要点,让同学们获益颇多。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圆桌讨论的形式,依次与教育心理学、比较教育学、教师教育、教育基础理论、运动机能与康复科学、特殊教育、教育行政、课程研究、学习设计与技术等专业的教授展开交流,了解各专业的基本信息,收获教授们的意见与建议。

历史文化活动

在学术英语课程老师PeterWilliam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夏威夷王朝最后两个国王的居住地——Lolani皇宫,从中感悟夏威夷王朝百余年的历史。在Dennis老师、Ivy穆晓馨老师和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前往参观了Lyon Arboretum(里昂植物园),进一步地感受夏威夷独特的生态文化。同时,交流营同学们还参与了生动的Hula课程体验。Hula不仅是一种舞蹈,更是一种语言、一种文化,能够更好地带领大家去感受和理解夏威夷文化。

成果展示与结营仪式

在学术英语课程的成果展示环节,交流营同学们2-4人一组,每组选择一个有关夏威夷的话题,分享小组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选题广泛、准备充分、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浙大教育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结营仪式中,本次交流项目主管Dennis Chase老师、穆晓馨老师、UHM研究生院院长Krustyna Aune女士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Harriet Abe女士分别致辞,并为全体交流营同学颁发证书。同学们分享了在夏威夷学习与交流的体验、感受,同时也表达了对所有负责和参与项目的老师们的衷心感谢。

此次夏威夷之行,不仅帮助交流营同学们提升学术水平,同时也让其亲身体会到文化的多样性、包容性,有助于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升其综合素养。



教育学院2019年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暑期交流营

/叶子祯

/陈爽、李艳

2019728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