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暑期营 | 教育学院师生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学习(一)

部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      日期:2019-07-27 11:32:18      访问次数:1029

 721日,教育学院2019年香港教育大学暑期交流营师生一行24人赴香港教育大学(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edUHK)开展为期一周的学术文化交流与学习,邱亚君老师、王树涛老师和王巍贺老师带队出访。

香港教育大学是以师范教育为本的高校,秉承“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专注教育领域的研究、发展与创新,致力于培育出色、关怀社群的教育及专业人士。学校下辖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人文学院等三个主要学院,另有研究生院。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在教育及心理学领域拥有前沿的研究地位,汇聚了大部分在香港从事教育研究及师训教育的人员,是香港教育大学提供师训课程的主要学院,共设有课程与教学学系、幼儿教育学系、教育政策与领导学系、国际教育学系、心理学系、特殊教育与辅导学系等6个学系,以及7个相关的研究中心。

722日上午,交流营开营仪式在香港教育大学行政大楼一楼会客厅举行,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院长汪雅量教授、副院长兼心理学系主任黄颖诗教授以及国际交流及创新项目主任邓咏珊老师热情接待交流营一行。

黄颖诗教授对交流营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教育及人类发展学院的基本情况。邓咏珊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本次交流活动的具体日程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四位教大的学生代表,其中Zio教大家学习了较为基础的广东话,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交流营师生进行了风采展示。来自16级公共事业管理的王菲繁同学从历史文化、风物特色等角度详细介绍了杭州,来自17级教育学的石心玥和王璐同学则介绍了浙江大学及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校训宗旨、基本概况及办学成果等。

开营仪式结束后,教大学生代表带领大家参观了依山而建、视野辽阔的大学校园。


教育学院2019年香港教育大学暑期交流营

文、图/祝忆侬

2019725



  • 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科组团教育学院大楼
  • Tel  : +86 571 88273934
  • Fax : +86 571 88273187
  • Copyright © 2018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管理登录
    您是第1000位访问者